close

  《2014/11/25外國人登錄證申請C3轉D4》

因為我是就讀語學堂,因此外國人登錄證必須在學校管轄區域內的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而我尚未拿到sim卡,所以沒有電話也沒有網路。然而在前一天,我從網路上找到了首爾出入境管理局的地址(江南區,想說似乎比較近),就請韓國朋友帶我去,但是輸入google地圖實際抵達後,卻找不到在哪,只有法院orz

 

因此再次做了功課,鐘閣站附近似乎也有出入境管理局(而且感覺應該首爾大學有在管轄區域內吧??!!),而且韓國觀光公社就在附近,所以決定先去韓國觀光公社詢問首爾大學所屬的出入境管理局是在哪裡,如果是鐘閣站附近,就太好了!

結果首爾大學所屬的出入境管理局就是在〝521오목교梧木橋站〞7出口,因此我就直接搭地鐵到那去了!其實在路上都有標示喔!你只要在7號出口,不用懷疑的一直往前走到底,就會看到左手邊前方就有出入境管理局囉!朝著很多外國人走來的方向或是很多外國人走去的方向,也就會到啦!XD

 

其實到現場之後,不管你是哪個學校(限首爾、首爾南部,請看下列區域圖),就是都到"오목교梧木橋站"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外國人登錄證。只是分別看你的區域是在哪裡,申辦的樓層不同!

 

 

另外請注意,如果你是在開學後才去申請的話,一定要事先跟學校申請

 

在學證明(Certificate of Enrollment)”才可以申請外國人登錄證喔!

 

 

辦理所需資料及費用:(※特別注意事項)

【外國人登錄證費用30,000韓元】

-到現場時,先去取號碼牌後,直接找專門付款的ATM繳費喔!

(都有中英文指示)

통합신청서(신고서)申請表一份】

http://www.hikorea.go.kr/pt/DownLoadTemplPopupR_zh.pt

-建議先在網路上列印,因為網路上才有中韓申請表,現場只有韓英版申請表喔!(而且也節省辦理時間)

【2吋大頭照】

-黏貼在申請表上

【護照正本及影本一份】

【在台灣申請的簽證影本一份】

-我就是影印C-3-1的那頁喔!

※【郵票費用100,000韓元】

-因為費用有點高,因此我問承辦人員,這是要做什麼用的??承辦人員告訴我,要把我的C-3-1簽證,轉辦為D-4簽證。而同時她也拿走以下資料:

※【首爾大學繳費證明收據】

※【入學通知單影本】

※【사업자등록증登錄證證明原件

-然後給我一張〈류허가신청확인서居留申請確認單〉,上面會寫可以領取時間,之後再去拿就好囉!

 

最後還要到櫃檯旁邊【掃描指紋】喔!!

 

說實話,我當下不懂,直接就可以把簽證轉D4啦?承辦人員說,拿了外國人登錄證後,我就可以待約6個月的時間了!等我拿到登錄證之後,再次確認吧!

 

不想再親自跑一趟的親故們,可以選擇用郵寄的方式!但是請注意,如果所住的地方沒有人可以簽收包裹的話,建議還是選擇親自領取比較好喔!

因為"辣椒‧醬 生活雜記" 是選擇郵寄方式,但因為住的地方沒有人可以簽收包裹,加上送包裹郵差沒有打電話聯絡收件人(每位郵差都不一樣,有些會打有些不會打喔!),因此外國人登錄證又重新被退件回到了出入境管理所!!! 最後還是要自己過去領取!!! orz  所以請先想好 避免又來來回回等了很久 又造成小小不愉快!

 

另外,梧木橋 "一樓首爾出入境管理所" 的連絡電話是02-26506212,但此電話撥過去後會直接要你打"1345",如果你有什麼問題可以轉中文,會有人為你服務! 

 

但如果是"想要確認外國人登錄證 是否確實以退件回到出入境管理所的話或者 有什麼問題必須一定要跟出入境管理所做確認的話",

建議可與"二樓首爾南部出入境管理局" 聯絡,連絡電話是02-26504631,但只有韓文服務喔!!

**如有任何錯誤,歡迎更正喔!! 謝謝!!^^

 

 

CIMG28815341CIMG28712CIMG2873CIMG2870CIMG2895

 

 

 

 

-------------------------------------------------------------------------------------------------------------------------

12/9拿到了外國人登錄證囉!確實,登錄證上顯示的就是D-4 簽證囉!背後也有寫上居留日期喔! ^^ 所以之後就不用在特別去辦延期啦!!

(除非要再繼續待在韓國) 希望大家也可以順利申請喔!! ^^

 

 

 2014-12-14-18-27-19_deco2014-12-14-18-27-55_deco

 

arrow
arrow

    鄉下台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