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首爾看韓國-第三跳 潭陽 慢城三支川村 삼지내마을》

20151031_135220.jpg 

潭陽三支川村的名字來源是因為村莊被三條支流所包圍故得此名。 三支川村是從百濟時代就有的村莊,因此在這裡的韓屋可都是有著許多故事的哦!
家家戶戶都有著獨特的自我特色及可愛名字呢!像是“六個女兒的家”、“石榴樹很多的家”...等,另外在2008年三支川村成為亞洲代表slow city的地方哦!^^*
也因為是slow city, 所以代表圖案就是蝸牛啦!只要看到蝸牛就表示三支川村到啦!^^*

喜歡韓國歷史文化、親近大自然、喜愛鄉下氣息的你,三支川村是必來的地方之一! 可惜我們參觀三支川村時,天已黑,沒辦法一一進入參觀。ㅜㅜ


20151031_142308.jpg 


但台妹在三支川村體驗了製作天然蜜燭傳統麥芽糖製作專屬mini相本

{天然蜜燭}

以韓國傳統及天然的方法來製作蜜燭哦!首先將蜂蜜及蠟以高溫融化後經過一層包覆後風乾再一層包覆後風乾,約10次後就可完成囉!
而到底有多天然捏~在那高溫融化的蜜及蠟桶裡,有隻蜜蜂以為是他的家,就默默飛進去出不來了@@  而做好的香燭,至少也要放一個月後才可以使用哦!

 原本是細細長長的蠟燭                                                                    

20151031_151400_HDR.jpg 

經過10次的反覆包裹動作後(台妹的多了2次 XD)

20151031_151532_HDR.jpg

變成那麼粗的蠟燭 XD

 20151031_161323_HDR.jpg  


{傳統麥芽糖}

製作傳統麥芽糖在這裡似乎是家家戶戶都會,彷彿就像家家戶戶都會做泡菜一樣的道理。這麥芽糖不說不知道, 竟會是這麼費工又費力。
首先要先將米和蜂蜜及發酵粉用爐灶熬煮過, 變成金黃色凝固狀以後再開始拉糖。

20151031_170103_HDR.jpg 

拉糖前先將生薑粉及白芝麻包入糖裡後,再開始拉哦!拉糖時一定要2個人才有辦法做。
而且糖要拉成亮白色才算完成。 再拉的過程,技術不夠好的,糖就會變成像麵條一樣斷斷鬚鬚的話,這樣就是失敗了,只能重做啦!
(因為再拉只是費力而已,台妹和朋友的就是安捏orz) 但沒關係還有其他朋友的XD
成為長條狀麥芽糖後用剪刀輕敲中心部,就可看到裡面是空心的。這樣吃起來時會是脆脆又帶香味哦!

20151031_172318_HDR.jpg  

分享影片給你們看就知道有多不簡單啦!!!!XD 



再來就把今天所參觀,拍攝照片洗出來後,做成屬於自己在三支川村的獨特相本哦~^^*


20151031_194140.jpg 


這次的2天1夜農村行,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喜歡韓屋的你,真的要來三支川村看看哦!
台妹下次一定要再去一次 ^^*


地址:全羅南道潭陽郡昌平面三川里

如何前往:在光州站搭乘303號公車→在昌平警察局前下車,步行前往潭陽市外巴士客運站搭乘前往三支川村的郡內巴士或搭計程車前往

旅遊諮詢熱線:+82-61-1330(韓英日中)

◆三支川村網址:http://www.slowcp.com/truecms/web?site_id=13 (中/英/韓/日)

三支川旅遊參考網站韓國觀光公社 潭陽三支川村

                                             GoGo的BLOG-三支川遊記
    
----------------------------------------------------------------------------------------------------------------------------------------      
另外 不可少的 韓國晚上趴 XD  真是太High了! 台妹在這次趴中,學到了很多韓國喝酒遊戲捏!XD 
在此提醒未滿18歲 請勿飲酒 /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喔!    

{韓國晚上趴}

1446358803544.jpeg 

1446358824890.jpeg 

真開心真幸運可以參加農村體驗記者團,這是個難忘的一夜!^^*                                 

arrow
arrow

    鄉下台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